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高科技服務視線瞄準“萌寵”

寵物語言翻譯器,寵物可視電話,LED寵物項圈……如今,科技不只為人類服務,更將視線投向了“萌寵”。五花八門的智慧寵物科技產品不斷面世,

寵物主人們可不能錯過。

工作早出晚歸,如何給家中寵物按時保質地餵食是不少寵物飼養者頭疼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困擾,在日前落下帷幕的2015國際電子消費展(CES)上,美國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智慧寵物餵食器。這款餵食器從外觀上看像是一個儲物櫃,大約可以儲存3.1公斤的寵物糧。餵食器的下層是一個開閉可控的抽屜,主人通過手機便可遠端遙控,實現一鍵餵食寵物。此外,該設備還可以根據餵食量計算寵物攝入的熱量,為主人提供更合理的寵物飼養建議。這樣一來,在外工作的主人就不必擔心家中的寵物因過度飲食而影響健康了。

除了遠端餵食,可穿戴設備也不再是人類的專屬。日前,澳大利亞一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可穿戴的寵物GPS追蹤設備。

這款設備由定位追蹤器和可以下載到終端設備上的應用程式兩部分組成,外形小巧輕便,將其系在寵物的項圈上,主人們便可通過終端介面即時瞭解寵物的具體位置。不僅如此,設計師還在系統內置了距離感測器,一旦“貪玩”的寵物超出主人在智慧終端機上設置的安全範圍,系統就會通過終端向主人發出警報。

要是寵物在外突然想要“方便”卻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怎麼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一家公司還設計推出了一款可擕式寵物便器。這款形狀方正的便盒,中間可以折疊,上方則是格柵式設計,使寵物們的排泄物可以直接落入八角形洞內。盒子的下方則是具有一定傾斜角度的水槽,

液體可以被引流至密封盒中。有了這款便攜的裝備,主人們就不用發愁寵物在外的“方便”問題了。

更為神奇的是,北歐發明與探索協會(NSID)不久前還研發出一款專為寵物狗設計的頭戴式耳機翻譯器。耳機內部設置有腦電波檢測儀,用來捕捉寵物狗情緒波動時的腦電波變化,進而利用腦電圖技術對腦電波進行分析,並通過配套的小音箱播放出來。這樣,主人們就能聽懂寵物的“語言”,瞭解它們的“心聲”。

科技時代,養寵物也可以如此智慧而時尚。“萌寵”主人們,你們是否也想試一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