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菊花得了白銹病怎麼治

菊花白銹病具有發展速度快、傳播範圍廣、危害程度重等特點,切花菊一旦染病幾乎完全失去觀賞作用和商品價值,尤其是在切花菊種植戶那,有談鏽色變之稱。

發病症狀

首先在染病葉的葉背產生很小的變色白斑,然後隆起呈灰白色的膿包狀突起,蠟粉狀漸漸變為淡褐色,葉正面則為淡黃色至黃綠色的斑點,且輕微凹陷,病症嚴重時整葉佈滿病斑,造成葉片早期枯死;如果控制不當,會導致大面積發生。

生活習性及發生條件

病原菌能在5℃至35℃存活,最適合溫度為12℃至24℃,高於24°C時難萌發,所以夏季較少發生;濕度高於85%非常利於該病發生和傳染;該病原物對強光照比較敏感,在弱光下發生非常嚴重;故此,在早春時節、密閉大棚、通風不暢、陰雨連綿的環境下極易發生。(資料來自網路)

防治辦法,

根據病原菌的習性,秋冬季越冬前夕,將枯枝和地面雜草等清理,

消滅大部分病源。

種植密度不可過密,增加光照,保持通風良好,(此方法還可防治蚜蟲爆發,很多花友抱怨蚜蟲頻繁,這也是重要原因)

發病後治療

尤其是南方春季雨水潮濕,應做到及時發現,並將病葉等摘除

噴灑代森錳鋅,甲基托布津,多菌靈,百菌清等等殺菌藥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