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鳳尾花珍珠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不建議升溫

鳳尾花珍珠得了白點病怎麼辦,白點病在金魚飼養過程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如果沒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鳳尾花珍珠也是很容易得白點病的,那鳳尾花珍珠得了白點病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 觀賞魚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的病例較為普遍。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皮膚均有白點狀分佈,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遊動遲鈍,食欲不振,體質消瘦,皮膚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傳染速度極快,若治療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升至28℃時,

小瓜蟲就會開始死亡。

不過金魚是冷水性魚,如果提高水溫到28度,對金魚不好,所以不建議升溫,只能用藥。 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 也可以直接到魚市買專治白點病的魚藥,如白點淨,效果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