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邊境牧羊犬得了皮膚病怎麼治療

邊境牧羊犬有著修長濃密的毛髮,在蝨子、跳蚤繁殖的季節裡,這身濃密的毛髮就成了它們寄生繁殖的溫床。大量的寄生蟲影響會使邊牧患上嚴重的皮膚病。

全身的皮膚瘙癢難忍,嚴重的會出現膿包,甚至是大面積脫毛,家長需要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治療,緩解狗狗的症狀使其恢復健康。那麼,邊境牧羊犬得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一般來說,狗的皮膚病經常發生,跟種類、天氣、環境等因素密切相關,由於發生皮膚病發生後對皮膚留下不良影響,重點應該在預防,而不是治療。當然,在患皮膚病後,也需要家長的重視與及時的治療,否則皮膚病不僅危害狗狗的身體健康,對主人的家庭生活也存在重大的健康威脅。

從醫學角度來說,狗狗的皮膚病可以分為,跳蚤感染、虱病、蜱感染、蠕形蟎感染、疥蟎病、耳蟎病,從寵物醫學角度來說,主要預防治療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跳虱感染時,狗狗的皮毛會瘙癢,局部脫毛、皮膚紅斑及過敏性皮炎,家長可以給它佩帶防虱狗頸圈或藥物預防,使用專業的殺蟲藥劑和藥膏來進行治療;虱病感染時,邊牧的皮膚會瘙癢嚴重時出現脫毛、毛髮變得無光澤,同樣的方法,家長需要使用專業殺蟲藥劑和治療的藥膏進行治療;耳蟎感染時,邊牧的耳朵會瘙癢,引起抓傷結痂,病狗常搖頭、不安,家長可以使用耳內滴注殺蟎劑或塗擦殺蟎藥,若繼發中耳炎時,家長可以選擇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