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夏天這麼澆水,分分鐘爆盆

夏天溫度太高,給植物澆水就成了一大難題,因為植物的品種不同、習性不同、澆水也是不一樣的,那麼植物該怎麼澆水呢?
夏天這麼澆水,
分分鐘爆盆
1、喜水植物
說到喜水植物,肯定是夏天重點照顧物件了,我們首先就要確定哪些植物是喜水的,這些植物肯定是比較喜歡濕潤的環境,夏季平時我們澆水頻率肯定也要高一點。
常見植物:富貴竹、常春藤、綠蘿、茉莉、杜鵑、月季、龜背竹、桂花、銅錢草等。
澆水時間:土壤變淺或發白、葉片萎蔫則應澆水。若顏色為深褐色則不需要澆水。切忌在高溫正午澆水,冷水會損傷根部,致葉部供水不足。
夏天這麼澆水,分分鐘爆盆
2、喜陽植物
喜歡陽光的植物,當然是那些越曬長得越好的植物的,多半是開花植物,需要光合作用,這些植物澆水一般不用太頻繁,只需要見幹見濕就好了。
常見植物:向日葵、蘇鐵、彩葉草、太陽花、天竺葵、百日草、一串紅等。
澆水時間:若土壤為粉末狀則需要澆水,土壤為團粒狀則不需澆水。或者是將花盆拿起來試試手感,如果輕了就需要澆水了。澆水一定要澆透哦。
夏天這麼澆水,分分鐘爆盆
3、半陰植物
半陰半陽的植物也就是那種不太喜歡陽光,也不太喜歡寒冷的植物,一般澆水也不用那麼頻繁,大概一周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夏季太陽比較大的時候,就要注意遮陰了,空氣比較乾燥也可以向葉片噴水。
常見植物:三角梅、鴨腳木、薄荷、豆瓣綠、平安樹等。
澆水時間:手指、小木棍敲花盆中段聽聲音判斷或掂花盆重量判斷。
若聲音清脆,則需要澆水,反之則不需要澆水。以根部的土壤澆水為主,適當葉部噴水。
夏天這麼澆水,分分鐘爆盆
4、肉質根系植物
肉質根系的植物,一般來說根部都比較粗一點,自身也會儲存一些水分,所以它們很怕積水,
所以澆水不要太頻繁,不然根部吸收不了水分就會導致爛根了。如果是覺得空氣比較乾燥,也可以向葉片上噴水,或者是增加空氣濕度,也能夠避免葉尖乾枯發黃。
常見植物:吊蘭、君子蘭、蘭花、牡丹吊蘭、金錢樹等。

澆水時間:不要頻繁澆水,需要觀察一下盆土是否乾燥,等到表面出現土壤微幹再補充水分為佳。

夏天這麼澆水,分分鐘爆盆
5、根系不發達植物
根系吸收水分能力比較差的植物,千萬不要頻繁澆水哦,如果大量澆水就會導致積水爛根!
常見植物:發財樹、幸福樹等。
澆水時間:大概一個月澆水兩次左右就好了,如果覺得幹,可以向葉片噴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