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夏天怎麼澆水

對於很多花友來說,發財樹是真不好伺候,這不有花友就問了,發財樹夏天怎麼澆水,一般來說澆水的頻率,不能單純看多少天一次,應該根據植株情況以及季節情況,隨時調整。

【理論】發財樹對水分的適應性強,數日缺水也不至於枯死,但適時提供適當的水分,有助於生長,澆水原則為春秋兩季可隔2-3天澆水一次;夏天可每天澆水;冬天宜減少澆水次數,土壤乾燥後再澆水。

此外,應每天向發財樹的葉面噴水,以確保葉色翠綠。

【建議】發財樹夏天每天澆水有點多,建議結合土壤保持土壤偏潮也就是了,另外可以經常給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度。

之所以單獨列出一個建議,是因為每一位花友的發財樹情況都不太相同,有的根系比較健康,有的則亞健康,而且土壤的透水性也不同,如果單純的每天澆水,健康的發財樹加上土壤透水性好,那沒有事情,

但是如果土壤透水性不好加上根系有腐爛,那就不好了,反而可能導致蘭根。

所以我們要活學活用,簡單的來說就是發財樹在生長期可以多給一些水,冬天少給些水,日常土壤以偏幹一點為主,只是在生長期需要偏潮一點,重要的一點就是寧可少澆水,不要多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