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怎麼澆水(心得)

給花草澆水是一門學問,要麼怎麼說澆水三年功呢?不少花友不知道三角梅怎麼澆水,以至於不是多澆水就是少澆水,下面我們來看看一位花友給三角梅澆水的心得經驗。

去年五月入了雲三,便開始養起了三角梅。剛開始澆水就是參照其他花卉的經驗,看見盆土表面幹了、硬了就給水澆透。但從5月開始一直到9月,這些三角梅一朵花也沒有開,只是一個勁徒長,還出現了不少毛病,比如爛葉子、僵苗。到了9月,用控光催出了不少花,但問題也跟著來了,花苞剛出現就不斷黑蕾、落蕾,好不容易開了又開始落花,

沒有幾天花期就完了。 在控光的同時還對幾盆花進行了控水,通過控水發現,三角梅相當抗旱,在盆土表面幹了以後,即使是大太陽曬著,三角梅還能抗個至少2-3天葉子才會出現萎蔫。由此悟出,其實三角梅不用澆太多水,以前的澆水都有問題,澆的太勤了,而三角梅出現的一切問題比如徒長不開花,爛葉、爛根、僵苗,黑蕾、落花什麼的,都是由於水大了造成的。

於是從今年開始,大大減少了三角梅的澆水次數,看盆土表面幹了也不澆水,要等到裡面也幹透了再澆。減少澆水的成效是顯著的,首先就是節約用水了,現在的澆水量比以前的三分之一還要少。然後是很多毛病都不翼而飛了,比如徒長不開花,爛葉、爛根、僵苗,黑蕾、落花什麼的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而最大的好處就是三角梅變成開花機器了,今年春節前後剛剛開過花,花後修剪,一發芽就全都是花苞。而且這次花期變長了,最後都是看花幹了才修剪去掉。由於花期長,從元旦到現在,陽臺上的三角梅就沒有斷了花,

始終保持有10盆左右在開放。

要等到三角梅盆土幹透,花少了還好辦,多了就很難把握。後來想出來一個辦法,就是每個盆邊插一個雪糕棒,澆水時抽出來看看,看到下面的土也幹了再澆水,只要雪糕棒上面的土是濕的,即使表面盆土發白了也堅決不澆。雪糕棒寶上有的是,各種尺寸的都有,很便宜,幾分錢一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