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種子多假貨嗎|不要期望對版

有新手花友想買月季種子,但是聽說月季種子多假貨,不知道還該不該買,雖然很多植物都可以用種子來種,但有些植物用種子種出來後,很多母本的優勢特性會消失,出現退化,月季就是這樣。文中三張配圖是論壇一位花友播種的月季,開花和母本不同,但是也算是漂亮。

月季一般都是無性繁殖,也就是通過扡插進行,這樣可以保持品種的優勢特性,而如果通過無性繁殖(播種),則無法保證母本的優勢特性,也就是說,有可能出現品種退化,花色改變等,但是也可能出現比母本更漂亮的特性(所以,即便商家說種子是真的,但是指定花色就不對了)。

那麼既然可能出現更好看的特性,播種是不是可以碰碰運氣,雖然理論上是這樣,但是我們需要確保種子採集的管道,因為並沒有說哪個商家會專門讓月季結種子,但是採收來賣,所以我們買到的月季種子,多半都是隨機採收的,簡單的說就是顏色隨機,類型隨機,甚至可能是薔薇的種子。

上面說的可能性,還是建立在買到的是月季種子,只不過品種不可控,其實也有很多買的根本就是假種子,如上文說的,沒有專門育種的商家,那麼種子的來源就比較隨機,

碰到良心商家還能給月季種子,也有無良的商家用其他雜草種子冒充,曾經有花友就上當過。

建議花友直接買苗,畢竟現在月季小苗並不貴,便宜的十來塊錢就可以買到,比你播種來說要靠譜的多,如果是自採種子,有興趣的可以播種試試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