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矮牽牛種子多久發芽

很多花友養花都喜歡從播種開始,矮牽牛就更不用說了,那麼矮牽牛種子多久發芽呢?不少第一次播種矮牽牛的花友相信都特別想知道,為了給花友提供更可靠的資料,編輯根據花友們的發芽記錄,整理出了一些資料,供花友參考。

矮牽牛種子發芽,一般來說2-15天都是有的,之所以時間跨度這麼大,主要是因為,一個是種子的新鮮度,再一個是種子發芽的溫度(矮牽牛播種溫度最好在22以上)。

種子越是新鮮,發芽時間就可能會越短,如果發芽溫度、濕度理想,那麼種子發芽時間也會提早。之所以給出2-15天這個時間段,是因為通過查閱眾多花友的矮牽牛種子播種記錄後,發現,有的花友播種後2天就看到發芽了,而有的花友則15天才看到發芽。不過大多數花友的矮牽牛種子發芽時間在7天左右。

另外,根據調查發芽,早發芽的種子,發芽率較高,而越晚發芽的種子發芽率相對低。

而且包衣種子和不包衣的種子發芽時間也小有差異,包衣種子發芽相對晚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