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仙女花的養殖方法|非常好養

初次看到花友問小仙女花的養殖方法的時候有點懵,後來一查資料發現小仙女花就是黑葉觀音蓮,也叫黑葉芋,這貨其實和滴水觀觀音一樣好養活,只要養護方法得當,養護難度一顆星。有些資料網上已經很多了,這裡就不多累述了,咱們直接說養護經驗。

盆土:如果要想小仙女花長得好,長得快,盆土很重要,花友買回來後,要先觀察盆土,看看是否合適,建議以疏鬆透氣的腐殖土為佳,最好混入一定比例的泥土,占比20%就可以了,後期可以繼續增加到50%也可以,儘量不要用廉價營養土(這種土根本不適合植物長期生長,還容易滋生小黑飛),因為它的根系比較發達,有點泥土比較容易紮根。

如果買回來的小仙女花是比較小盆的,可以先湊合養,等小仙女花緩過來後,結合換土適當換大一點的盆,這樣有助於它的根系生長,如果養久了,你會發現大一點的盆它長得更快。

養護環境:如果剛買回來,還沒適應環境,建議先放在陰涼的地方養護(必須說明,室內不算是陰涼環境,可以放在陽臺背陰的地方,等養順了,再搬室內養)。

澆水:其實剛買回家的時候如果盆土有濕度,不需要澆水,等盆土幹了再澆透一次水,

等盆土幹了再澆水。

另外就是通風的問題,一定要通風良好,這個還是比較關鍵的。等小仙女花緩過來正常生長得時候,就可以放在有散光的環境下養護了,適當給予一些光照,你會發現這貨長得還是比較快的。

溫度:小仙女花不耐寒,如果要它不死,

最低溫度不能低於0下,且不能有霜凍。這是極限了,在這個溫度下,葉子如果凍傷,開春還可以發新葉子的。

繁殖:小仙女花的繁殖可以分株,也可以用根部發的小種子種植這個也可以(如果小仙女花植株夠大,換土的時候,再土裡能發現這種小種子)。

注意事項:其實,小仙女花的養殖要記住,一不能暴曬,二不能積水,三不能不停噴水,特別是中午,如果噴水可以在早晨或者傍晚。有人說它喜歡高濕環境,所以不停噴水比較好,如果噴水多了,葉子容易有病害,所以噴水次數不用那麼頻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