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新買回來的月季小苗怎么處理(不要修剪)

不少花友都是買的月季小苗,有帶花苞的也有不帶的,很多人不知道新買回來的月季小苗怎么處理,這里我們重點說修剪的問題,大家買回來的小苗,千萬不要急于修剪造型,小苗的每一個葉片都是寶貴的太陽能電池板,牙簽苗三四個月以后,才可以考慮稍微修剪一下造型。如果小苗時期修剪過大,很有可能全株死亡。

蛋叔的經驗是,只要你的后期養護得當,會自然發出很多筍,和腳芽,株型會自然變好看一些。對于這些強勢低位芽,可以考慮及早打頂(例如金絲雀,可以在理想株型高度的一半左右位置打頂筍芽),不要讓筍長成竄天猴,影響整體造型。

當然你也許捉急為啥造型還是不太豐滿, 那么你也可以長大到半年以后,有足夠多的葉片供給能量,然后壓低枝條,來促筍。這么做不利的一點就是----丑!出筍時間不一定,也可能是一個月左右,那么這段時間就是一個禿盆,是顏值最低的時候。 蛋叔也曾試過壓枝的方法,但是后期發現,月季苗本來到了一定營養階段,比如四五個月以后,就會自然出筍。這種自然生長出的筍芽,迸發出的活力,似乎更為強勁,也順應了道法自然。

對于有花苞的月季小苗,這里可以告訴花友,剪掉花苞,因為開花時需要耗費大量的養分的,小苗的根系還沒長好,養分本來就不夠,如果讓它開花,只會增加死掉的風險,所以果斷的剪掉花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