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金虎仙人球怎麼澆水|寧幹勿濕

不少人都買過金虎仙人球,有小盆的也有大盆的,而買到手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金虎仙人球怎麼澆水,因為仙人球不同於其他植物,澆水不當很容易出現爛根,甚至球體也會跟著腐爛,所以也有不少花友問金虎仙人球爛了怎麼辦,這個後面我們會提到。

金虎其實正確的名稱是金琥,為了方便花友閱讀,所以下文我們都直接說金虎,花友知道就可以了。

金虎仙人球澆水其實不難,如果是新手,還不能瞭解你的盆栽,那麼只要記住,寧可幹著也別澇著,仙人掌科植物耐旱性相信花友們都知道,不管是仙人掌還是仙人球都很耐旱,所以即便我們個把月不澆水,也不用擔心它們會旱死,最多是個頭顯得小了,因為缺水時植株會向內收縮。

當然,我們並不希望旱著金虎仙人球,前面說的是最保險的澆水方式,因為絕大多數花友的金虎掛掉都是因為澆水不當。如果你的金虎仙人球是在辦公室或者其他室內養護,建議長期不要澆水,等盆土能明顯看到幹了,再澆透水,然後繼續長期不要澆水。因為在這種環境下,水分揮發的慢,加上有些金虎盆栽底部和花土接觸很近,如果盆土長期潮濕很容易滋生細菌,

進而讓球體腐爛。

而如果你的金虎仙人球是在室外露天養護,那麼澆水就可以隨意一些,三五天就可以澆一次,只要盆土幹了就可以澆水。

另外,我們在澆水的時候注意不要把水淋灑到球體上,一定要只澆土壤就可以了。

如果金虎仙人球爛了我們要怎麼挽救呢?

首先要檢查腐爛的程度,如果腐爛面積不大,我們用乾淨的刀,將腐爛的部分切掉,然後用草木灰撒在傷口上,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等傷口癒合後重新上盆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