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葉子黃了怎麼回事(12種黃葉情況)

對於初養蘭花的蘭友來說,遇到蘭花葉子發黃的情況並不少見,但是很多花友並不能弄清楚葉子發黃的原因,本文是一位蘭友總結的蘭花12種黃葉情況,希望能對蘭友有所幫助。

1、老黃

年老色衰,形銷骨蝕。精力不濟,自然悄然黃去。一般發生在多代了的後龍苗,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黃,都無大礙。

2、馱胎黃

新芽在孕育的反應,常和新芽同步。有時黃得慢,有時黃得快,有時從邊葉開始,有時黃綠相間。結局是——新芽速長新根未發,結果母子同歿。帶芽的弱苗夏天引種易出問題,便是這個道理。

或者新芽漸長,新根漸發,俱備自立能力,相互 扶持,渡過難關。

3、水黃

久淋雨,新苗突然拔節,下部白嫩嫩的,而葉甲發黃,即是如此。一般不會發黑,慢慢枯去,加以節水就可。

4、肥黃

一般肥重的草,葉甲上會先黃後黑。積肥嚴重的,在老葉的葉溝處都會有黴黑現象。或者肥雖不重,

但積聚時間長也會如此。

5、軟腐黃

軟腐謂細菌性的,水汪汪,黃的倒不明顯,因為速度太快,葉褲軟爛,區別是葉子有脫水失色現像。

6、莖腐黃

葉褲處有幹式黃。或者是淺黃色,都要引起注意。莖腐是從莖部發病,然後往各節球莖傳導,爾後在葉片上反應,少脫水現像,一碰即斷。所以蘭花累就累在要經常查看。

7、陰陽不調黃

先是大暑天陽光下暴曬,突然又覺得心疼,於是趕緊搬進房間裡,更有甚者開起空調,蘭草的反應是新老葉發黃,嚴重的楊楊灑灑。好發于建蘭。所以最好移於室外蔭處,慢慢過渡。陰陽不調,氣孔大開大合,造成生理紊亂。

8、水傷黃

上芽期入雨,或者往蘭葉上噴霧,降溫增濕,其實小水霧更容易進入葉芯,水積在葉芯,

有葉溝阻擋又無法吹幹,重則誘發病理性軟腐,輕則造成生理性水傷,展葉後則見疤痕特點是水傷斑往往左右對稱

這種水傷,我估計和冷熱不均有關,不和則氣迫。

不然把一棵蘭花全部浸沒于水中一夜,新芽也不見得就會出現水傷斑吧。

9、根腐黃

病因未知,特點是整叢快速枯黃,脫水,枯萎,全株葉子以下全部完好。

10、日曬黃

黃白色,或斑,或全葉,有時表現在葉尖,硬而黃透,初時蘭花資源少,覺得甚是稀罕,然後翻書說是出水仙的標誌,欣欣然,其實只是陽山草曬黃,陰養後即消失。

11、小悶黃

好發于心葉。就一片。其它完好。春蕙皆有,拔就拔之,可剪剪之,不拔不剪亦可和植料,和水肥,和放置環境,和溫濕度均有關

蘭花的球莖是有節的,

葉子和花就長在一圈一圈的節上,中心葉其實就像黃花菜的頂節,折去也沒事,雖然不傷根本,但也要引起警惕。

12、藝黃

出中透,出色花,出嫩黃水晶,出虎斑——那就祝賀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