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發財樹葉子黃了怎麼辦?

發財樹葉子發黃除了是由於澆水過多引起的外,還可能是一下幾點原因造成的:

1)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2)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3)炎熱高溫,若將花卉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4)蔽蔭過度,若將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5)水土偏堿,由於水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水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6)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

枝葉長得進于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7)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花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膠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濕度,

8)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花卉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9)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局部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

10)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污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局部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污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