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客廳養點什麼植株,這3種不錯,長勢旺還對身體好!

現在在家裡養花已經不算什麼新鮮事兒了,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會在客廳或者臥室擺上那麼幾盆自己喜歡的綠植花卉,這樣每天回家不僅心情愉悅了還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呆在家裡面身體也會更健康哦。


1、龍骨花
龍骨花顧名思義就是它的外形和龍骨十分相像。龍骨花的長勢很快,就算你買回家的時候是一株小苗,但是過不了多長時間龍骨花就會長到幾米長了,看過去綠油油的一柱,特別清新養眼。龍骨花除了外形很有特點之外,在淨化空氣方面也有著獨特的功效,我們在客廳擺上一株,不僅觀賞性極強,對身體也不賴。
龍骨花在養殖上是一個不需要操心的主兒,就如同仙人掌一樣,擁有極高的耐旱能力,因此澆水不用過多。生長期內龍骨花需要充足的光照,它喜歡的光照溫度在30度左右,光照越強長勢就會越好,不過還是要注意夏季高溫的時候不要灼傷葉片。

客廳養點什麼植株,這3種不錯,長勢旺還對身體好!
2、葉門鐵
葉門鐵大家一聽這個名字可能會有點陌生,不過葉門鐵這種植株四季常青,擺在家裡是最合適不過的了。雖然它的生長速度比較慢但是它的“壽命”確實很長,
喜歡家中長有綠植相伴的朋友們可以試著入手一盆了。
葉門鐵喜歡在半陰的環境下生長,散射光線下生長的葉門鐵葉片會更加寬厚,一旦光照不足,葉門鐵就會立即給出反應,像葉片發黃或者是不油亮都是反應現象。它對水分需求量較小,花盆內部土壤儘量保持乾燥也不能過於濕潤。當然在生長期內也可以適當地施一點肥料來促進生長。

客廳養點什麼植株,這3種不錯,長勢旺還對身體好!

3、鴨腳木 
鴨腳木是很多家庭的必備植株,它的外形葉片油亮寬厚,作為一株觀葉性植株十分耐看。而且在風水上面鴨腳木好像還有一定的說法,這也是它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鴨腳木在平日的養殖時間裡要時刻注意花盆內部的幹濕狀況,在乾燥時候要及時添水,不過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如果澆水澆多了也會出現葉子脫落等現象。一般都會把鴨腳木養在室內,這時候的散射光源最適合鴨腳木的成長,到了冬季可以將它再稍微挪動一下來汲取陽光。

客廳養點什麼植株,這3種不錯,長勢旺還對身體好!

今天說的這3種綠植,都十分適合放在家中的客廳裡,不光是養眼淨化空氣也是一級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