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金桔樹掉葉子怎麼辦

根據花友們的需求,我們來說說金桔樹掉葉子怎麼辦,金桔樹可能是金桔,也可能是橘子樹,這主要是因為商家為了好聽,往往會給這種盆栽賦予一些好聽的名字,不過不要緊,因為都是芸香科的,所以特性基本差不多。
在南方地區,金桔樹是四季常綠的,不會出現那種大面積掉葉子的情況,而在北方因為冬天天氣冷,所以會出現掉葉子的情況,基本上是掉光的樣子,不過來年春天還是發新葉子。 回到問題,金桔樹掉葉子怎麼辦,如果是季節問題,像上面說的掉葉子不是大事,只要保證冬天溫度不低於0℃,冬季注意控水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其他季節出現了掉葉子的情況,我們就要注意了,這說明金桔樹出現狀況了,主要從兩方面來檢查,一個是環境,一個是根系。 金桔樹稍耐陰,但是不能長期在室內養護,我們需要給予光照,耐旱不耐澇(注意這一點,
很多花友的金桔樹就是折在長時間土壤太濕)。 金桔樹掉葉子,如果輕微的掉,問題不大,我們可以嘗試適當調整一下養護方法,如果掉的厲害,一定要檢查養護方式,如果對金桔不是很瞭解不要大動,首要是將金桔放在通風和光照都比較好的地方,光照不宜太強烈,散光就可以了。 注意看盆土是否積水,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就可以了,然後就不用管了,只要枝條還有活力,就不用管,還會發出新葉子,如果枝條乾枯了,那就是死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