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的哈利犬有蝨子怎麼辦

家裡的哈利犬有蝨子怎麼辦?蝨子都會寄生在寵物的毛髮裡,是寵物患上皮膚病的主要病源,有時過多的外寄生蟲也會造成小狗貧血。寵物去除狗蝨子的方法如下:

1.用殺蟲劑體表塗擦或藥浴:常用的藥劑有,溴氰菊酯、速滅菊酯、氨基甲酸酯、苯甲酯苄酯、敵百蟲、敵敵畏、雙甲脒、西維因、林丹等。它們對犬跳蚤、蝨子、毛虱及各種蟎均有殺滅作用。各種藥劑的用法可參見說明書或遵醫囑,切忌盲目胡亂用藥,以防中毒。

2.用軟膏塗擦患部:如10%硫磺軟膏、汞磺鋅軟膏(白降汞、硫磺、氧化鋅與醫用凡士林調製而成),對嚴重的蟎感染有較好的輔助驅殺效果。

3.皮下注射殺蟲劑:常用的有依維菌素、阿維菌素、滅蟲丁、滅蟲王等。它們幾乎對所有的體表寄生蟲都有驅殺作用。

4.佩戴特製的驅虱、滅蚤項圈:其中混有特效殺蟲劑,可通過表面的毛細孔緩慢地釋放殺蟲劑達到驅殺跳蚤、蝨子的作用。

這種方法非常方便、安全。

5.保持愛犬體表的清潔衛生:在給狗洗澡、梳篦時細心查看,發現蟲子及時掐死;這是預防寄生蟲在體表孳生的有效手段。

哈利犬是一種獵犬,用於捕獵野兔,哈利犬具有非常強的嗅覺。與哈利犬的大小相比,骨骼顯得十分粗大,結構非常堅固。哈利犬外向而友善,像所有的群獵犬一樣,哈利犬工作時,必須能與其他獵犬密切配合,所以,對其他狗有攻擊傾向是無法容忍的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