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杜鵑花掉葉子怎麼辦?什麼原因?

白居易贊曰:“閑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藥皆嫫母”。盛開的杜鵑花非常的美麗嬌豔,但因為總總原因也會有掉葉子的時候。當杜鵑花掉葉子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導致杜鵑花掉葉子的主要原因:

1.溫度、濕度不合適,溫度不是太高就是太低,濕度不是幹就是潮濕。這樣的環境都不適合杜鵑花生長,導致掉葉子的情況也就會時常發生。

2.長期缺乏光照。將杜鵑花長期的擺放在陰暗的角落,那掉葉子枯萎是必然的。俗話說,萬物生長都需要陽光的滋潤,如果沒了光照那自然是無法存活的。

3.澆水、施肥不當。過度濕澇,過度乾旱,施肥太多都會導致杜鵑花掉葉子。

杜鵑花掉葉子處理方法:(針對以上原因,針對性處理。)

1.調整環境的溫度,將溫度保持在適合杜鵑花生長的範圍之內。

2.需要合理的給杜鵑花光照。可以將花置於光照充足的地方,在等到春天天氣轉暖之後在移至半陰地方。

3.控制環境的濕度。不要將杜鵑花放在暖氣片周圍或空調的風口上,環境太幹的時候應該像空中噴灑一些水,增加空氣濕度。

4.杜鵑花為須根系不耐旱,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及時澆水,但也要注意不要叫太多,適量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