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說千萬不要去看貓的眼睛

養貓的鏟屎官們是否發現過這樣一個問題,你的貓咪不太愛與你對視,每當您和貓咪對視的時候,貓咪總會把頭轉走,或者選擇不看您的眼睛,很多人都說,不要去看貓的眼睛,那麼為什麼不要去看貓的眼睛?波奇網小編今天就講講。為什麼說不要千萬不要去看貓的眼睛。


貓咪的世界跟人類完全不同,因此你不要以我們的思維去揣測貓咪是怎樣想的。在貓咪的世界裡,對視是一種表示警惕的信號,在對視的過程中,貓咪會根據四周環境的變化及對視者的肢體語言來判斷是否要發起進攻。一般來說,您與貓咪對視的時間越長,貓咪發起進攻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此外,當貓咪有厭惡、憎恨的情緒時,也會跟對方對視,並會在眼神中就流露出厭煩的情緒。它們通過這種最直接的方式告訴你,我對你沒興趣,甚至是我討厭你,請你離開我身邊。

在貓咪的世界裡,這種對視交流方式十分有效,它們不用靠說話和打鬥就明確地表達了內心所想。雖然家養貓咪可能熟悉你的眼神,也不會把你當成威脅,但如果你想跟你的貓咪時時刻刻都擁有歡樂的時光,還是儘量避免對視吧。

所以為什麼都說不要千萬不要去看貓的眼睛,按照科學的回答是,雖然它們是寵物,但還是動物。如果你有看過關於野生動物的電視節目,你就知道當你直視它們眼睛,它們就會覺得這是一種侵略。持續盯著它的眼睛,可能會引起動物不可預知的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