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醉蝶花結什麼樣的種子(圖片)

醉蝶花的花期很長,不少花友想種一點,但是不曉得醉蝶花結什麼樣的種子,本文收集整理了醉蝶花種莢由青變黃並且打出種子的一系列圖片,對於花友瞭解醉蝶花種子非常有參考意義。
醉蝶花種子怎麼收 採收醉蝶花的種子很簡單,在種莢變黃的時候就可以摘下來,然後再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剝開就得到種子了。 醉蝶花什麼時候播種 醉蝶花,一年生草本,一般是每年的開春的時候播種,
大概在3月份的時候播種(北方地區應將播種期延後,因為發芽溫度要在20℃以上),5-6月份左右的時候開始見花,花期可持續到12月份左右,是花期很長的植物。有條件的話,可以將播種盒放在靠近窗子的地方,這樣晝夜溫差有助於醉蝶花發芽。
醉蝶花種子種植方法 其實播種方法沒有什麼特別的,這裡就主要說一下催芽的問題,不少花友為了讓醉蝶花早發芽,所以才能冷處理,其實這樣不僅無法催芽,反而可能傷害種子。 正確的播種方法是將種子播種後,覆土1釐米左右,澆透水,然後放在光光照下就可以了,平時注意土壤要保濕,不能太幹。需要花友注意的是,醉蝶花播種需要溫度在20℃以上,所以播種時間應該根據當地的氣候靈活決定,另外,覆蓋一層薄膜有注意增加溫度和保濕。 醉蝶花植株比較高大,所以如果是盆栽,要有心理準備,有條件的可以在小苗期就開始用多效唑進行矮化,另外醉蝶花也比較容易生蟲害,這一點也要有心理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