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買蘭花時挑什麼樣的種苗

(一)蘭株分幼苗、小苗、中苗、近開花株、成株。初學者宜由近開花株(來年就可開花)或成株(已開過花)買回初試,成功率較高。而且如果照料不正確,株身有能力獲撐一段長時間以求補救。

(二)買近期或明年可開花者,較能增加信心與情趣。

(三)不要注重一盆內有幾支莖,,應注意其莖是否碩大結實,越結實的莖葉其生命力越旺盛,您栽培越容易,莖多不壯無益。
(四)葉面光潤為佳,如有脫水失水現象表示其狀況不佳,沒有把握使其回春勿買。

(五)盆內填充物(植材)腐壞或久未更新者,除非您能近日換盆,否則勿要。

(六)有病害、蟲害的株身不要買。(如何觀查病蟲害症狀後面另篇述)

(七)花市上有拆盆株或切株擺出零售,其挑選以1.莖葉新鮮碩壯為佳,脫水則表示漸失元氣。2.根部也以未脫水為佳。3.莖數越多越容易栽培也越容易開花。

老頭(莖)越多,越能助長新芽,很多初學者以為老莖無用,單頭新芽小,雙頭新芽壯大。要重視老莖老頭。

買回強健株,就是成功的開始,又壯又近開花,最能導初學者增加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