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粉黛亂子草冬天枯萎嗎

今年的粉黛亂子草著實火了一把,正因為火了所以才將粉黛亂子草帶入到更多人眼前,不少人都想知道粉黛亂子草冬天枯萎嗎?甚至有人問粉黛亂子草冬天收割麼?估計是想著冬天也能去美拍一把,下面我們來簡單科普一下。
粉黛亂子草為禾本科亂子草屬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是一種觀賞類的草種。它的四季表現是春夏的綠葉季相,秋季的綠葉粉紅花序季相,冬季的褐綠葉黃色果序季相(如果溫度低於5℃,那麼植株會枯萎,根莖進入休眠狀態)。 簡單的說就是,粉黛亂子草冬天如果氣溫過冷會枯萎,那麼要不要收割呢,冬天不用收割,到來年春季的時候再把枯萎的地上植株割掉就可以了。然後就等著發新芽就可以了。之所以冬天不收割,是因為留著地上部分的植株有利於防寒過冬。
粉黛亂子草是多年生草本,底下根莖冬天會進入休眠,來年春天發芽,所以,地上部分割掉也不會影響它的。 多說幾句,因為粉黛亂子草火了,所以很多人到處買粉黛亂子草種子,還有人到處問粉黛亂子草怎麼種等等問題。 首先編輯要說買種子要謹慎,一定要選擇靠譜的地方。建議直接買根苗,這樣要保險的多。
至於說粉黛亂子草怎麼種,這個相對要容易的多,只要土壤選對了(喜歡酸性有機土壤),就成功大半了。之所以這麼簡單的一帶而過說,是因為粉黛亂子草都是露天栽種,在不缺水的情況下,土壤選的好,生長就容易的很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