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金邊瑞香不精神(葉子耷拉)是什麼原因

很多養金邊瑞香的花友都想知道金邊瑞香不精神(葉子耷拉)是什麼原因,甚至很多花友對它已經無力吐槽了,因為金邊瑞香太容易葉子葉子耷拉了,不死不活的樣子讓不少花友揪心。
話分兩頭說,因為金邊瑞香容易葉子葉子耷拉,所以有一些時候並沒有大礙,花友不至於過於擔憂(嘗試放到衛生間兩天看看),以免誤操作,本來無事,反而挽救出事來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金邊瑞香的狀態,因為瑞香反應比較遲鈍,所以不可過於急躁。
葉子對應的是根,當我們看到金邊瑞香葉子出問題的時候,首先應該想到的是根是不是出問題了,而從花友實際回饋的情況來看,多半都是根部的問題。 首先是盆土的檢查,為什麼檢查盆土,因為瑞香為肉質根,不耐水漬,盆土必須不積水,但是也不能過幹,最佳的濕度是澆透水後經過幾個小時的透水,盆土水分會逐漸減少,最終在1天后能保持30%左右的含水量,就是不濕也不幹的狀態,在後續2-3天盆土逐漸乾燥。金邊瑞香是園藝種植物,所以相對於一些植物來說比較矯情,所以用園土啥的比較容易出問題。
如果說盆土檢查正常,那麼就應該看看環境濕度,也就是空氣濕度,瑞香原生地空氣濕度大,所以如果空氣濕度比較小,瑞香也容易發蔫,可以多給葉子噴噴水。 當然導致瑞香葉子不精神的原因可能還有很多,比如光照太強烈,金邊瑞香怕炎夏高溫烈日,夏季宜置於陰涼透風的花架上,或置於無陽光直射的地方。
有時候我們發現金邊瑞香葉子蔫了之後,挽救的幾率不是很高,這個時候,我們應該第一時間剪枝條扡插,然後再進行挽救操作。瑞香扡插簡單,用刀片將枝條放在插在清水中,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大概30天左右生根。 如果花友感覺各種挽救方式都有點牽強的話,建議脫盆,洗淨根部,用乾淨消過毒的培養土重新上盆,置於通風陰涼處養護(瑞香在陰濕的環境下長勢會好一點),這樣可以從根本上挽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