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虎皮鸚鵡怎麼養?虎皮鸚鵡飼養


虎皮鸚鵡種類繁多,羽毛豔麗,性格活潑。比較親人,聰明且模仿能力很強。家裡有只學舌的鸚鵡可以天天逗主人開心,活躍家庭氛圍。

也可以緩解焦慮等負面情緒,而且看著鸚鵡一天天成長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那麼虎皮鸚鵡怎麼養呢?虎皮鸚鵡飼養介紹。

虎皮鸚鵡飼養:餵食、虎皮鸚鵡雛鳥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虎皮鸚鵡成鳥可以餵養玉米、稻子、花生、小麻籽、葵花籽等。粉料以玉米麵或混合面料蒸窩頭。並每天供給少量的水果像蘋果、木瓜、柳丁以及蔬菜如胡蘿蔔、小油菜等。此外葵花籽熱量較高,不要喂太多,容易導致肥胖。

虎皮鸚鵡飼養:衛生、虎皮鸚鵡不愛洗澡,可以選擇鸚鵡專用噴霧幫它清潔,以免感染病菌。另外食盆和水器皿需要每天都要清洗,

虎皮鸚鵡鳥籠可以一周刷一次,給鸚鵡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此外不要將鳥籠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暴曬,鸚鵡羽色會變淡。

虎皮鸚鵡飼養:繁殖、虎皮鸚鵡4月齡性成熟,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4~7枚蛋,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較為敏感,儘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

虎皮鸚鵡飼養:訓練、首先要與虎皮鸚鵡親近,讓鸚鵡對你產生信任。可以餵食給鸚鵡它們喜歡的食物,等鸚鵡跳到主人手上吃食,輕輕的撫摸鸚鵡。給它們足夠的安全感,教鸚鵡說話是個長期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要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教的時間短一點,

每天教少量語言。等鸚鵡適應後可逐漸延長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