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大嘴鯨好養嗎?大嘴鯨飼養方法

1395


大嘴鯨是鯰魚的一種,它們長相可愛,食量驚人。成年的大嘴鯨可以長到60釐米,能一口吞掉和自己體長差不多的魚類。所以不太適合混養,

但許多人還是被大嘴鯨蠢萌的外表所吸引,想要入手大嘴鯨。那麼大嘴經好養嗎?大嘴鯨飼養方法介紹

大嘴鯨並不只是在水體中下層覓食的有時也經常會到水體中上層遊動,對獵物更是主動出擊,一擊必殺。

大嘴鯨飼養方法:水溫、大嘴鯨的適宜水溫在25-29攝氏度,水質PH中性偏酸,飼養大嘴鯨需要保持良好的水質。

大嘴鯨飼養方法:餵食、不要投喂長有硬棘的魚類,長有硬棘的魚類會在被吞咽後豎起硬棘從而刺穿大嘴鯨的消化道甚至肚皮。不要投喂生命力過強的魚類,生命力過強的魚類會在大嘴鯨的胃裡強烈掙扎,導致其消化不良,甚至會嘔吐。所以,儘量投喂一些沒有硬棘的柔軟的魚類。

大嘴鯨飼養方法:混養問題、儘量不要混養其他魚類。

與大嘴鯨混養,不客氣的說就等於餵食了。當然體型過大的除外。大嘴鯨成體能夠達到25-60cm不等,凡是和它體型相當的魚類都會成為他的美餐。所以,除非本品種混養,還是單養大嘴鯨比較好。

大嘴鯨飼養方法:皮膚、大嘴鯨的皮膚很嬌嫩,有時不小心就會出現破皮或刮傷的現象。最好養大嘴鯨不要放大的有棱角的沉木。

總的來說,大嘴鯨適應能力強,比較容易飼養。雖然它能夠吃掉和自己差不多的魚類,大家投餵食物也不要挑戰個頭很大的魚哦,容易消化不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