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咬人的原因是什麼?

狗狗咬人,現如今養狗的人越來越多了,絕大多數狗狗都十分溫順,而且是不會無緣無故咬人的,但時常還是會曝出一些狗狗咬人的新聞,那我們就需要想一想這是為什麼呢?


狗狗咬人的原因一:領地被侵佔

狗狗天生就有一種劃分領地的意識,會通過自己身上的一些氣味作為標記,如果有陌生人闖入其領地,狗狗就會做出攻擊性☆禁☆行☆禁☆為,無論是對於人類還是其它的生物。

狗狗咬人的原因二:感受到威脅

如果狗狗自身感到被激怒,自己受威脅的時候,狗狗剛開始會發出警告性的行為,比如豎毛,低聲呻吟等等,如果此時人類繼續激怒狗狗的話,狗狗就會發出咬人的行為,這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意識。

狗狗咬人的原因三:主人有危險

狗狗可是一種很忠誠的動物,它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可能保護主人不受到傷害,當狗狗認為主人的生命和安全受到威脅時,

這時它們為了保護主人就會主動進行攻擊。

狗狗咬人的原因四:突然被嚇到

狗狗也是有情緒的,如果有人突然沖出來嚇它們,如果有人在日常生活中驚嚇到狗狗,它們可能會在刺激的條件反射下的進行攻擊,出於本能的咬人。

狗狗咬人的原因五:護食的本能

保護食物是狗狗生來就有的本能,在狗狗進食的時候最好不要打擾它們,如果你在這時候拿走它們的食物,狗狗可是會很生氣的。

以上就是狗狗咬人的原因,養狗的朋友們可以看一看。小編還要補充一點,就是母狗在生育後會本能的警惕所有生物,為了保護寶寶的安全,如果你在這時靠近它,就很容易被咬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