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荷蘭豬壽命多長?荷蘭豬壽命

荷蘭豬平均體長在20-25釐米,大一點的可以長到30釐米。它們性情溫順,一般不會咬人。膽小機警,嗅覺十分發達,花瓣狀的小耳朵非常可愛。荷蘭豬壽命多長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小編整理了荷蘭豬壽命的相關資料,家長們可以瞭解一下哦。


荷蘭豬壽命有多長?正常飼養情況下,荷蘭豬壽命一般在2-3年。大多數荷蘭豬壽命在2年半左右,也要長壽的荷蘭豬活到3年以上,但畢竟還是少數。不過,公婆類的壽命普遍略長一些,在3-3.5年之間。通常公荷蘭豬比母荷蘭豬長壽,沒有生育過的母荷蘭豬則比公豚鼠長壽。

荷蘭豬其實在1歲多的時候就已經慢慢開始衰老了,2歲以後你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老年的表現,如毛色不如以前光澤而均勻,掉毛,

皮膚鬆弛,走路緩慢,爬樓梯和“走鋼絲”都明顯減少等。這時候我們的照顧就顯得更為重要。

1、平時注意多給點小顆粒的食物,方便它咀嚼。食物中可以加入一些燕麥片,既營養,又方便咀嚼。

2、給補充點生菜,蘋果和胡蘿蔔切薄些給他們補充維生素和水分,水壺記得勤換水。

3、籠子裡的跑輪可以把位置降低一些,方便它爬上去,它願意跑就跑一跑,不願意也隨它的意。

4、給它一個安靜而舒適的環境。

5、老年豚鼠抵抗力下降,記得要勤打掃,勤換木屑,以防病菌感染。

荷蘭豬壽命長短與平時護理也有很大關係哦,家長們可以參考以上事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