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幼貓驅蟲時間?幼貓驅蟲注意事項有哪些?

貓咪體質較弱,寄生蟲感染等對貓咪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威脅。很多人將貓咪帶回家後,不知道什麼時間該為貓咪驅蟲,貓咪驅蟲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小編整理了幼貓驅蟲時間及幼貓驅蟲注意事項有哪些,家長們可以作為參考。


幼貓驅蟲時間:一般來說,小貓在出生以後滿45天到60天的時間,我們就可以自行給貓驅蟲了,可以自己去藥店買驅蟲的藥,也可以選擇去正規的醫院讓寵物醫生進行處理。

貓咪的前三次驅蟲,是一個月一次。後面如果一直家養不出門,三個月一次就行了。經常出去接觸了流浪貓、泥土等,還是一個月驅蟲一次。

幼貓驅蟲注意事項: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藥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藥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貓咪進行體內驅蟲要在貓咪吃完食物3~4個小時後,

喂完驅蟲藥後禁食5、6個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

要注意如果說貓媽媽本身就體內有感染病寄生蟲的話可能生出來的小貓也會有。所以說我們就要及時給小貓驅蟲,而且要防止接觸感染源。

在給小貓驅蟲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因為貓年齡大小的不同,或者體重的不同,他們具體用量也是不同的,所以說我們應該謹遵醫囑,不要過度用量。

在給幼貓用藥的時候我們還要注意提前測試一下貓咪對藥是不是有過度反應,如果有過激反應的話,你需要在醫生的具體叮囑下進行用藥。


由於有些腸道寄生蟲,如蛔蟲可能是被吃入、或者被其他生物(如跳蚤、蚊子等)傳播的,同窩的幼貓又喜愛互相舔,因此幼貓必須定期驅蟲。而成年貓咪可能通過氣味做社交的指南、去會朋友,不免要用舌頭接觸草地上其他犬遺留的分泌物或者排泄物,這樣會感染上寄生蟲。

如果家長不知道應該如何給幼貓驅蟲,那麼可以先去諮詢有經驗的朋友或者是專業的獸醫,請他們幫助來科學的為貓咪驅蟲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