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洗澡洗的太勤有哪些危害

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給它們洗澡是不可缺少的,有的主人比較愛乾淨,所以它們就想著多為狗狗洗澡,才會對它們的健康有利,才能確保它們身體的整潔乾淨,可殊不知,因為自己無知的想法,從而危及到了狗狗的健康,讓狗狗的毛髮和皮膚嚴重受損,從而嚴重的影響了狗狗的正常生活,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分析一下,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會對它們帶來哪些危害,這樣大家可以及時的調整洗澡頻率,不至於對狗狗造成更嚴重的危害。

狗狗的皮膚組織不跟我們人類的一樣,它們皮膚表層長有厚厚的被毛,被毛是用來保護它們皮膚的,它們的被毛就相當於我們人類的衣服,但是,狗狗的被毛上含有厚厚的油脂,可別小瞧這油脂,油脂有時被毛的保護傘,如果經常給狗狗洗澡的話,會把油脂給洗掉,從而導致狗狗的被毛和皮膚都失去了保護傘,

從而導致狗狗的毛髮變得乾枯毛躁,出現脫毛的現象,由於狗狗的皮膚失去了保護傘,它們是很容易遭受寄生蟲的襲擊的,所以,也很容易導致狗狗患發不同嚴重程度的皮膚病,讓狗狗飽受皮膚病帶來的不適,讓狗狗飽受折磨。

現在大家知道給狗狗洗澡洗的太勤,對它們造成的後果吧。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為了狗狗毛髮和皮膚的健康,主人們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洗澡的頻率。

凡事,我們都要講究科學依據,同樣的,給狗狗洗澡也是有科學依據的,正常情況下,在春夏我們一般一個星期為狗狗洗一次澡就可以了,要實在是特別髒、特別臭的情況下,可以破例增加一次,平時可以用濕毛巾為狗狗擦是身體,

來保證它們身體的清潔,冬天和深秋時,一般半個月才可以給狗狗洗一次澡,由於冬天天氣比較寒冷,很容易讓狗狗受涼感冒,冬天狗狗的毛髮也不會髒的那麼快。

另外,要是剛打完預防針,和大病初愈的狗寶寶都是不可以洗澡的哦,還有剛帶回家的幼犬,也不能急著給它們洗澡,這對它們的健康都沒好處。

最後,小編告誡大家,給狗狗洗澡一定要使用寵物專用香波,並且一定要把沐浴液泡泡給沖洗乾淨,而且在洗完澡之後要及時的為狗狗保暖,並且要及時的把狗狗的毛髮給吹幹,免得危害到它們的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