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不同階段狗狗的飼養方法

不同階段,不同作用的狗狗在餵養方式上都應當根據實際情況做相應的變化,否則很容易發生營養不良或者營養過盛的問題,

從而嚴總影響到狗狗的生長發育。

一、斷奶前的幼犬

狗狗剛剛出生,要每天觀察幾次,防止母狗壓傷小狗。剛出生的小狗,耳朵聽不見,眼睛緊閉。小狗出生後一般在第9至第13天睜開眼。第13-17天,才能聽見聲音。在母犬為小狗哺乳時應將體弱的小狗放在多乳汁乳☆禁☆頭處。同時要注意檢查,發現小狗爬出產床,應立即送回。聽覺在出生一周後才發生作用。小狗出生後21天左右,就能逐漸步行,此時需防止跑出產房。

二、斷奶後的狗狗

對斷奶後的狗狗要格外注重,從斷奶到6個月齡的養育階段,是培養優良狗的關鍵,小狗最難飼養管理的時間一般為斷奶後一個月。因為母乳中含有一定的抗體能夠保證小狗的健康,而斷奶後這種保護會相對減弱,

所以這段時間是狗狗相對較易生病的一段時間,所以需要特別注意。

三、幼犬

幼犬時期是打好狗狗身體基礎的一個關鍵階段,3-4個月之前可以給狗狗餵食奶糕,相對來說奶糕的營養要比狗糧的營養更高,這個階段的狗狗對於營養的需求也比較高。一般3-4個月之後就可以改換成餵食幼犬糧了。還要注意的就是為狗狗接種疫苗,天冷的話注意保暖,這個階段的狗狗最易感染傳染病。對於中大型的狗狗可以適當餵食一些補鈣營養品。

四、成犬

成年之後飼養相對就要容易一些了,平時做好護理工作,餵食做到定時、定點,多運動,做好驅蟲工作即可。

五、老齡犬

狗狗年紀逐漸變大,對於食物的需求量也會開始逐漸減少。

在狗糧的選擇上可以降低一些硬度,平時仍然應該帶著狗狗做些運動,但要控制好量,儘量避免做過於激烈的活動。給狗狗足夠的休息時間。

六、哺乳母犬母犬

母犬分娩後先將產房做適當的清理,清除汙物和死胎,要把母狗外☆禁☆陰部、尾部、乳☆禁☆房等部位,用微溫水加肥皂清洗和擦淨。這時候的母犬比較敏感,所以儘量避免陌生人接近狗狗,以免刺激情緒,恐慌不安,甚至咬人。母狗分娩後兩三天內,飼喂量應適當減少,四天后逐漸增加,一周左右恢復正常。母狗哺乳期間,每天要分泌足量的乳汁,所以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餵食的量並提供一定的營養品,以加強營養。每日應喂3—4次,備足飲水,以便隨時飲喝。在營養成分上,

可適當補充一定的鈣質,因為母犬體內的鈣質會隨著母乳而流失。有的狗狗可能會因為鈣質大量流失而出現產後抽搐的問題,所以適當的補充鈣質還是很有必要的。平時也要檢查母犬的乳☆禁☆頭是否有被幼犬咬傷,有的話儘早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