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切完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

切辣椒後感覺辣手是因為其中的辣椒素直接接觸到了手部皮膚。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使用酒精棉擦拭一下覺得辣的部位,讓它溶於酒精中,也可以用食醋搓洗一下手,中和掉它。另外,如果要切辣椒,建議先戴上一次性手套,來保護雙手。

一、辣手原因 在家裡做菜的時候經常要切辣椒,尤其是一些喜歡辣味的朋友,這種情況更加常見。不過,如果在切它的時候操作不當,碰觸到了它,之後就會產生出一種辣手的感覺。這其實是因為其中含有的辣椒素,對我們的皮膚表面產生了一種作用,讓我們感到了這種輕微的刺痛感。

切完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

二、處理方法

1、酒精棉擦拭:因為辣椒素可溶解於一些有機溶劑,比如乙醇。所以我們可以用一些醫用酒精棉去擦拭,讓它們溶於酒精中。之後再用冷水沖洗掉。這樣就會減少手上辣椒素的含量,從而減輕辣的程度。

2、食醋清洗:因為辣椒素是微鹼性的,所以我們也可以用一些食醋來搓洗雙手。這樣它們會與醋酸發生中和反應,濃度也會降低。我們手上的疼痛程度也會減輕。

切完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

三、預防方法

如果要切辣椒,建議大家帶上一次性手套來切它。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其中的辣椒素直接接觸到我們的皮膚,讓我們感到疼痛。尤其是對於一些比較辣的品種,切之前最好先做好防護措施,以免受傷。

切完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