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辣椒紅芙蓉鳥挑選要看哪些方面


辣椒紅芙蓉鳥是飼養的最多的芙蓉鳥之一,它的毛髮主要呈先橘紅色,因此有了辣椒的名號,而很多飼養家都將這種鳥兒簡稱為紅鳥。

紅鳥外形靚麗,色澤明亮,它也得到很多愛鳥者的讚賞。人們願意飼養這種美麗的鳥,但挑選紅鳥的時候又應該看哪些方面呢?
首先我們得明白,優質的辣椒紅芙蓉鳥是比較昂貴的,要想到專業的花鳥市場選購到優質的紅鳥,就應該準備足夠的前。當然,千萬不能在小商店內購買那種非常便宜的紅鳥。因為價值相差太遠,裡品質和品種也會相去甚遠,而主人的一切權益也得不到保障。
對鳥兒本身來說,一隻健康、優質的幼鳥,其體色是光豔靚麗的,而且身軀的體色分佈均勻。紅鳥的眼神清澈敏銳,炯炯有神,它的身體部位頸長,翅膀長,尾羽長、腳長。當它在籠子內的時候,總是喜歡不停的跳躍,而且精力充沛。
當然,如此精神活潑的紅鳥也是身體健康的標準。
除了仔細觀察鳥兒的身體之外,還要檢查它排除的糞便。因為糞便是否正常,是檢查鳥兒身體是否健康的最好準則。不管是紅鳥感冒、腸胃不適、或者是其它的小病,都會不同程度的導致身體機能出現變化。其排便的時間、排便物的質地狀態都會有不同的呈現。如果發現紅鳥的糞便過硬或者是成稀疏的水狀,顏色呈現不健康的綠色、棕黑色等等,都表示鳥兒的身體不健康,存在隱形的疾病。
在觀察了辣椒芙蓉鳥之後,還需要用雙手輕輕的觸摸鳥兒的身體。檢查鳥兒骨骼發育是否健康,身體是否有骨折,或者其它的外傷。同時,除毛鳥兒的身體,還可以感受它的羽毛質地是否健康。
如果一切表現正常,那麼就可以正式購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