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皇后神仙魚的資料,皇后神仙魚介紹

皇后神仙魚,黃色的體表具有許多成對角線的藍色條紋,尾鰭黃色,嘴巴與臉頰為灰色,各鰭具藍緣圍繞,幼魚和成魚有明顯的區別,幼魚體色為藍色,其上有白色條紋。隨著年齡的長大,白色逐漸轉變為黃色,條紋變成水準的波紋。體側自鰓蓋後緣到尾柄有數條平行的藍色帶紋貫穿身體前後。眼部有棕褐色帶,嘴銀白色,鰓蓋上有一條黑帶,下頜黑色。背鰭佈滿藍色花紋,邊緣黃色,臀鰭深藍色,並有黑色花紋,尾鰭黃色;性情溫和,會發出類似“咯咯”的聲音,趕跑入侵者。


皇后神仙魚

飼養這種魚時要有非常良好的水質。雜食性,可餵食無脊椎動物和冷凍食品、植物性及人工專用餌料等。

皇后神仙魚選購要點

注意魚體表的藍紋是否清晰、分佈是否均勻。要選購體表無傷、游泳正常、遊動輕快的魚。在購買時一定要詢問水族店的水質狀況,以便自己對水質有一定的掌控,

避免由於水質的變化引起魚兒不適。

豐年蟲、糠蝦、烏賊肉、魷魚肉、花蛤、海綿動物以及藻類等富含纖維的植物性餌料。同時經過馴餌過程後也可適應幹料,如海水薄片、顆粒幹料。海水魚的投餌次數一般每天1~2次,投餌量以在5~10分鐘吃完為宜,堅持少量多餐的原則。

皇后神仙魚換水及清洗

對水質要求較敏感,要定期測量水質。換水時要準備配水缸提前配好與養殖缸一致的水。此魚性情較溫順,清理缸體時動作不要過大。換水時要按照投喂量的多少和水體的渾濁度來定。最好每月換1/3的水量。

皇后神仙魚飼養方法

水質要求澄清,呈弱鹼性,pH值一般在8.1~8.3之間,水溫須控制在25℃~28℃之間,不能超過30℃,亞硝酸鹽濃度保持在0.3毫克/升以下,

海水比重保持在1.021~1.024之間。


飼養適應性指數

★★★☆☆

容易飼養,適合初學者飼養。

混養指數

★★★★☆

可與小型神仙或蝴蝶魚科混養。性情溫和,會發出類似“咯咯”的聲音,趕跑入侵者。

卵生,人工環境下尚無繁殖成功記錄。

TIPS 妙招共用

這種魚性情溫順,在水中不緊不慢地遊動,

像皇后漫步一樣非常漂亮。但它的搶食速度較慢,所以不要與兇猛的神仙一起養殖。飼養時要注意餌料的充足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