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在我們的認知里,基本上所有的植物都是先長葉子然后才開花的。其實,也有很多的植物,是先開花后長葉子的。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先開花后長葉子的植物,看看你知道幾個。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梅花
梅花是一種小喬木,植株高度大概在四米到十米之間,它的小枝是綠色的,上面十分的光滑,沒有毛,葉子是卵形或者是橢圓形的,葉子的邊緣常常有小鋸齒,是灰綠色的,它的花是在葉子之前開放,花瓣是倒卵形的,顏色是白色到粉紅色的,十分的漂亮。
溫暖濕潤,通風良好,
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是它最喜歡的,年平均氣溫在16~23度的時候生長是最好的,平常栽培的時候,注意保持盆土濕潤,避免出現積水的情況。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迎春
迎春還有一個名字,叫做金腰帶,它是北方開花最早的花卉之一,它的小枝長的比較細長,是直立或者是拱形下垂的,它的葉子是卵形到矩圓形的,開花之后,有清香,是先于葉子開放的,花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十分的漂亮。
喜歡充足的光照,耐陰能力比較強,耐寒能力也比較強,喜歡在溫暖濕潤的環境里面生長,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栽培是最適合的,平常的時候,注意保持盆土濕潤,避免出現積水爛根的情況。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玉蘭花
玉蘭花是木蘭科的落葉喬木,它的別名叫做白玉蘭,開花之后,顏色是白色到淡紫紅色的,花比較大,帶有一股很香的香味,花冠是杯狀的,十分的漂亮,花是在葉子之前開放的,整個植株十分的漂亮,具有一股特別的氣質。
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耐寒能力比較強,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稍微帶點酸性的砂質土壤是它最喜歡的,平常進行栽培的時候,注意保持盆土濕潤,避免出現積水爛根的情況。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連翹
連翹也是在春季開花,連翹的花朵與陽春花有些相似,只是沒有陽春花花瓣那么多,連翹花香淡雅,開花之時滿枝金黃非常漂亮,連翹單株最高可達2-3米,是非常不錯的早春花卉,花期長達1個月。
喜歡充足的光照,耐旱耐貧瘠,在溫度不低于零下十五的時候,能夠安全過冬。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蠟梅
蠟梅是一種落葉灌木,植株可以長到四米,它的幼枝是四方形的,老枝是接近圓柱形的,葉子是紙質到近革質的,花是先于葉子開放,在第二年生的葉腋里面生長,帶有一股香味,是一種觀賞價值特別高的植物。
喜歡充足的光照,耐旱耐寒,在溫度不低于零下十五的時候,能夠安全過冬,
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的沙質土壤是它最喜歡的,在進行澆水的時候,要注意避免出現積水的情況。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櫻花
櫻花是一種喬木,植株的高度大概在四米到十六米左右,它的小枝是淡紫褐色的,上面沒有毛,它的嫩枝是綠色的,上面有稀疏的柔毛,葉子的形狀是橢圓卵形或者是倒卵形的形狀,開花之后,花的顏色十分的漂亮,是一種特別受喜歡的植物。
溫暖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耐寒能力比較強,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是它最喜歡的,在進行澆水的時候,保持盆土濕潤,避免出現積水爛根的情況,要注意定期的給它進行施肥,但是不能出現肥害。

這7種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你最喜歡哪種呢

麥李
麥李花也是早春開放的一種小型灌木植物,一般常見栽培于路邊、草坪、叢林邊、假山邊,麥李開花時花朵非常多,遠看給人一種假花的感覺。
耐寒性比較強,喜歡光照充足、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環境,可以盆栽養護,相對比較好養,耐貧瘠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