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洋水仙能養在臥室里嗎

現在陸續到了洋水仙的花期了,所以我們多說一些有關洋水仙的話題,首先說說洋水仙能養在臥室嗎?其實植物不推薦養在臥室,主要是考慮到花香對人的影響,而洋水仙的的香味只有湊近了才能聞到一點,所以養在臥室從這一點上來說是沒有問題的。
洋水仙正常開花時需要光照的,如果只是想放在臥室觀賞,建議在花期搬到臥室,其他時間在陽臺養護,如果打算一直在臥室養,一定要保證光照充足。 還有花友問洋水仙能在客廳養么?和臥室是一個道理,必須要保證光照,不然洋水仙葉子徒長,開花弱,那么觀賞價值就打折扣了。
另外說說洋水仙有毒嗎? 石蒜科很多植物的根莖都有毒,對于洋水仙來說,根莖依舊不能食用,但是在家里養著,對人體無害,洋水仙被花友養護,已經不是一年兩年了,花友們大可放心養護。 下面我們在說一下對于客廳和臥室養護洋水仙的要點,其實不管在哪,我們如果想養好一種植物,一定要滿足它的基本需求,洋水仙喜冷涼氣候,所以一般來說都是秋冬季種植來年開春就開花了。
編輯知道在北方很多地方都是有暖氣的,這個溫度其實對于洋水仙來說稍微有點高,所以建議室內溫度高的花友家里,盡量先將洋水仙放在陽臺養護,等開花了,再搬到室內觀賞,一舉兩得。 除了一些觀葉植物,絕大多數開花植物在室內表現都不是很好,所以如果是空間有限,只能在臥室養,最好是在向陽的窗臺養,
不能把它當觀葉植物一樣在背陰的地方,因為它和水仙花還是有區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