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豆瓣綠葉子發黃變黑是什么原因怎么辦

豆瓣綠也就是大家常說的碧玉,是很受歡迎的小盆栽,可水培可土栽,本文我們來說說豆瓣綠葉子發黃、變黑怎么辦,是什么原因導致的,豆瓣綠出現葉子發黃發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花友可先自行排查一下。

上圖中的豆瓣綠葉子有黑斑,莖稈部分也有發黑的跡象,多半是空氣悶濕導致的,應該盡早備份
  • 1.爛根,豆瓣綠還是比較容易爛根的,所以當出現葉子發黃甚至發黑的時候,首先應該檢查根莖部,看看是否有發黑腐爛的情況。
  • 2.太陽曬,豆瓣綠不耐曬,在散光通風的環境下生長最好,比如我們有水淋灑在葉子上,而恰好太陽很毒,就有可能把葉子曬出黑斑,并擴散。但是這種情況的發黑,一般不像是病害,且不會讓葉子化水爛掉。
  • 3.高溫高濕,不少花友的豆瓣綠都是養在室內,有的甚至是辦公室,周六日因為單位都休息,室內通風不好,加上天氣悶熱,
    很容易導致豆瓣綠爛根,這一點可以結合第一條來看。
  • 上圖中的豆瓣綠很明顯就是澆水過多導致的,救活的可能性不大,因為豆瓣綠莖稈很容易腐爛化水
  • 那么當我們發現豆瓣綠葉子發黑,發黃應該怎么辦
    首先我們要知道,豆瓣綠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植物,
    如果我們發現豆瓣綠葉子發黑發黃并且面積有擴散的趨勢,應該第一時間剪取健康的枝條,然后扦插或者插水里都可以,成功率很高,這是我們留的后路。
    如果葉子發黑或者發黃的面積不大,只是稍有的幾片,而且根莖都還健康,我們把出現病癥的葉子摘掉,然后將豆瓣綠放置到陰涼通風散光的環境下養護,注意盆內不要積水,稍微干一點沒事,但是絕對不能積水。這樣應該會有所改善。
    說這么多,無非就兩點,先扦插備份,然后再改善養護環境,豆瓣綠出現葉子發黃發黑,多半都是養護不當導致的,所以我們需要從根本上來解決,沒有討巧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