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豆瓣綠長氣根是什么原因

氣生根并不少見,我們來說說豆瓣綠長氣根是什么原因,有些植物具備長氣生根的基因,所以在空氣濕度大的時候就會萌發氣生根,那么豆瓣綠是什么原因呢?豆瓣綠是的莖匍匐且多分枝,下部節上生根,也就是說豆瓣綠的莖桿上是具備生根基因的,在通風不好,空氣濕度大的時候,莖節感受到了明顯的高濕度,處于本能,就會長出根,因為碰不到土壤,所以就是氣生根了。

豆瓣綠長了氣生根怎么辦

這個我們可以不用管它,因為它是可以發揮作用的,比如呼吸、保持水分等,除了不太美觀,其他也沒有什么不利影響。如果想快速繁殖,可以剪帶氣根的枝條然后栽種到土壤里,會比沒有氣根的枝條更快的服盆生長。

上面說的都是氣生根正常表現,下面再說一下小概率的問題。

當豆瓣綠根系出現問題的時候,為了自保,豆瓣綠會努力長出新根系來吸收水分和營養維持枝葉運轉,

這個時候莖節部分就萌發了氣生根,所以,如果發現豆瓣綠都氣根的時候,建議檢查一下根系,看看豆瓣綠根系是否有爛根的跡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