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燈什么時候開?開多長時間?

玩草缸對于新手來說每一個環節都是一門學問,比如水草燈什么時候開?需要開多長時間?其實這類問題沒有標準,因為每一個水草缸的條件不一樣,所以只能說一個大概。
水草是有生物鐘的,和人一樣,它也有休息也有工作的時間點,但是這個時間點是可以調整的,主要取決于我們開燈的時間。所以不管是什么時候開燈,一定要養成固定時間開燈關燈,最好是買一個定時器。 那么水草燈什么時候開合適呢? 要考慮觀賞時間,還有就是光源問題,比如說水草缸如果是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那么白天即便不開燈水草也基本不會出現徒長的情況,而如果水草缸是放在自然光比較明亮的地方,那么白天我們不開燈,水草就會出現奔著光源徒長,等晚上我們再開燈,不好糾正過來。
所以,最好是兼顧一下白天和晚上觀賞,至于是幾點開,幾點關,這個不重要,結合自身條件就可以了。重要的是,固定開燈時間段,給植物養成生物鐘。 水草燈開多長時間? 大多數人都選在在8小時左右,有一些書本上介紹水草需要12-14個小時的開燈時間才能生長的好。主要還是要看水草類型,畢竟它們對光的需求不一樣。
比如紅草幾乎要10個小時以上才能有好狀態,但是一些綠草對光照要求就不是那么大了,開燈時間短一些也無所謂。 說了這么多,核心點就是給水草養成生物鐘,每天固定開關燈,開燈時間6-10小時左右,根據自己缸內水草來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