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 ?狗肛門腺多久清理一次?

遛狗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狗狗們喜歡相互聞屁股。這讓主人們感到非常尷尬,應該任由狗狗這樣,還是果斷拉開自己的狗狗呢?它們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是狗狗的惡習還是隱藏著什么我們不了解的秘密?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下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


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

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 ?這其實是狗狗們相互識別對方身份,和對方打招呼的一種方式哦。狗狗的屁股兩側有兩個肛門腺,各位于四點鐘和八點鐘方向,并有小小的開口。

每只狗狗的肛門腺散發的氣味都是不一樣的,狗狗互相聞屁股,然后判斷對方的基本信息及是否健康等等。狗狗嗅覺發達,通過嗅肛門腺,可以知道這只狗狗所有的資料,并且判斷是敵是友。狗狗也會在發情時,也會通過嗅對方屁股等方式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伴侶進行交☆禁☆配。


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

狗狗的肛門腺是需要定期清理的,小型犬比大型犬清理的頻率要高一點。狗狗如果平時飲食多為肉食,長時間不清理肛門腺會導致肛門腺腫脹疼痛、狗狗排便困難并且體味會越來越重哦。

如果你的狗狗有追著尾巴咬或者將屁股在地板上磨蹭的現象可能是肛門腺發炎了。

在擠肛門腺時,先將狗狗尾巴根部握住,帶上手套將衛生紙墊在肛門腺口,然后由內向外輕輕擠壓肛門腺,不要頭部靠近哦,如果不小心被濺到也是很難受的事情。最好可以在為狗狗洗澡時順便清理肛門腺。


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

狗狗為什么喜歡互相聞屁股?不用覺得尷尬,這只是他們相互交流的一種方式。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