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什么時候開花

潔白的花濃郁的香味,讓很多人嘗試種植梔子花,也有花友想知道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一般什么時候開花,雖然梔子花開花時間有所差異,但是基本上差距也不是太大。梔子花一年只開一次,整個花期大概可以持續2-3個月左右,是那種陸陸續續開花,花開花謝的。

一般來說梔子花在每年的5-7月份開花,南方地區可能開的早一點,北方晚一點,大概時間點就在春末夏初。雖然個別花友的梔子花能在8月份開花,但是這也不算是二次開花,畢竟我們只看大部分情況。

種植梔子花主要有兩個困難需要克服,一個是黃葉子,一個是不開花。

南方花友養梔子花比較容易,主要是氣候和水土問題,而北方花友就難了,梔子花動不動就黃葉子(黃化病),這主要是因為梔子花喜歡偏酸土壤,而北方水土都是偏堿性的。這種情況,只能靠給予硫酸亞鐵等來緩解。

梔子花黃化病癥狀

首先發生在枝端嫩葉上,從葉緣開始褪綠,向葉中心發展,葉色由綠變黃,逐漸加重,或淺黃色,但葉脈仍呈綠色;以后全葉變黃,進而變黃白色、白色,葉片邊緣出現灰褐色至褐色,壞死干枯;全株以頂部葉片受害最重,下部葉片正常或接近正常,

病害嚴重的地塊,植株逐年衰弱,最后死亡。

另外一個困難就是梔子花不開花,葉子長得很茂盛,但是就是不開花,解決這個問題,一靠修剪,二要多給予光照。梔子花修剪,一般在花期結束后就可以進行了,每次修剪只需將枝端梢部2~3對葉修剪掉即可,

同時將殘花一起摘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