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魏瑪犬洗澡注意事項

1.刷毛:洗澡之前,先仔細地將小魏瑪全身的毛刷順一遍。

2.沖濕:水溫40度左右較為理想,先讓小魏瑪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把全身沖濕。

3.擠肛門腺:擠放肛門腺的目的為了把肛門的剩餘物擠出,防止發生惡臭。不過有許多小魏瑪的主人不太敢或者不太會擠,那就只好把這個任務交給寵物美容師了

4.搓揉洗劑:從背部開始塗上沐浴劑,從背,頸,腰,胸,腳,臀,尾巴,都要仔細清洗,用手指按摩揉搓泡沫,最後是小魏瑪的頭部。洗淨全身之後,很快用清水沖洗一遍,再仔細清洗比較齷齪的局部,不要讓沐浴劑留在小魏瑪身上,

否則可能會引起皮膚炎。

5.擦拭:可以先用手擰乾水分,然後以大毛巾,用按壓式擦乾水分。

6.吹幹:最後用吹風機吹幹。完全吹幹後,記得再梳一次毛。

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替小魏瑪乾洗,乾洗只適用於不太髒的小魏瑪。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祛除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更加鮮明,使用時把乾洗粉灑入小魏瑪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即可。

增加關於擠肛門腺的介紹(如何給小魏瑪擠肛門腺)

每次給小魏瑪洗澡前這樣做:注意你頭,不要離肛門腺太近。

第一將小魏瑪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門突出。

第二將手指放在小魏瑪肛門邊的四點八點處擠壓。

有的小魏瑪會噴出黃褐色的奇臭的東東,

有的小魏瑪只有一點點東東,很臭喲!經常吃肉的小魏瑪更需要擠喲!

其實,小魏瑪肛門腺的定期擠壓、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不只僅是為了驅除小魏瑪身上的體臭。如果小魏瑪肛門腺不經常擠壓的話,還會引起肛門腺炎症。

手法一定要注意:由內而外、由輕到重。

記住,擠的時候,最好拿面巾紙或棉花蓋在肛門上,以免臭水水濺到身上。

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便可流出來。如果犬的肛門腺不好擠,就需要另一種方式,既將食指和拇指放到腺體下面稍靠後的部位,輕輕向上向外擠壓。

正常的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

並伴有惡臭。如果分泌物中帶有膿血,說明已被感染,要儘快看醫。

如果你能摸到堆積物,但擠不出來,則說明肛腺已堵住,必需儘快處置,就醫。否則會腫脹。

遇到這種情況,狗會舔肛門,地上噌。嚴重的話會疼,由於疼痛,狗會疾跑或追逐尾巴或不停的舔或咬尾根部,最後發生膿腫。這時的狗表示為無精打采,拒絕進食或便秘。

定期檢查肛門部的液囊,多長時間清理一次取決於每只狗積結的頻率,有的一月一次,而有的兩三月都不會有積結,還有的根本不需清理。小型種類的狗比大型狗易阻塞,可能是由於它吃的食物比大型狗軟且多,從而發生更堅硬的物質。

最少每月要擠一次。並不是每一次都能擠出來,看看你擠的方法對不對)

以右手姆指和食指按住四和八點鐘方向的肛門腺體,

向?擠壓後向外方向的肛門腺體,向?擠壓後向外拉,像擠牙膏般的會感覺有肛門腺 液排出,如此反覆擠壓數次,肛門腺液排空後,就壓不出東西了但要注意,不當用力,反而會使肛門腺發炎,試著慢慢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