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老年犬洗澡注意事項

像人一樣,狗狗變老的時候身體功能會變弱,很可能得病,這些病症會影響狗狗的成長---例如糖尿病,艾迪生病,酷史琴病。這些情況會戲劇性的影響狗的身體狀況和毛質,還會使狗狗輕微的腫脹。一旦確診,服用適當的藥物可穩定病情。

因為年齡的問題,四肢、關節都會疼甚至得關節炎。如果可以,梳理時讓狗狗躺下。狗狗會得眼部疾病,所以每天要清理眼睛。隨著運動量的減少,要注意指甲的長度,保持足部的舒適,要仔細照料裂開的爪子,塗少量的藥裔或蠟會幫助減少疼痛。

隨著年齡的增長,狗狗的毛髮會變得稀少,皮膚也會變得乾燥且易脫皮。這樣就需要營養豐富的浴液和護髮素,如果這樣也不能改善毛質的話,建議使用獸醫專用浴液,經常使用效果更佳。使用的時間間隔取決於狗的自身條件、浴液的說明或者獸醫的建議。

一些長毛狗,

像比零頓狗,約克狗等這類狗狗會受年齡的影響而長瘊子或皮膚出疹,梳理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瘊子會產生蠟質的排粘物粘住周圍的毛髮,最後形成痂。用剪刀修理,保持短毛,這樣大量的新鮮空氣可以包圍瘊子,保持狗狗的清潔乾淨。瘊子很少自己消失,其他的方法就是將相關藥品使用在狗狗舔不到的地方,要不然會被狗狗吃進嘴裡,如果事情變得很糟糕,瘊子可以讓外科獸醫幫忙除去。

當地的寵物醫院還能找到其他有用的醫療方法,如可加到食物中的藥品,製成咬棒或製成藥品。這些方法可以提高狗的靈活性,改善關節的疼痛。保護關節藥物的主要成分是穀靠塞敏和重舟艾定,這兩種藥物對保持狗狗健康的關節很有益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