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挖耳草的種植要求(詳細版)

挖耳草是常見前景草的一種,我們來了解一下挖耳草的種植要求,因為挖耳草的種植難度偏大,所以讓不少網友對它又愛又恨。
名 稱:挖耳草/烏拉草Utricularia bifida 屬 性:貍藻屬 水 溫:18-25度 P H 值:6~7 硬度GH值:2-8DH CO2添加:必須(小缸可以用戌二醛作碳源) 光照強度:強 位置:前景(可綁木上,石上做中景) 種植難度:難 挖耳草為纖弱、直立一年生食蟲草本,葉基生,醫藥用植物,當環境養分不足時,會在葉片背面長出白色捕蟲囊,攝食水中小生物。挖耳草喜歡低水溫(18-25度)與高濃度co2環境,在合適環境中,其生長速度相當快速,個人認為比迷你矮珍珠快,慢于矮珍珠。一旦溫度過高或是二氧化碳供應不足,會出現生長停滯現象,植株也會逐漸消失。對水質要求并不高,適應范圍廣泛,但挖耳草普遍被認為是難養水草,主要是因為挖耳草入缸的適應期較長,約兩周才會進入快速生長階段。
挖耳草會往底床中鉆,
並長滿整個底床,形成很漂亮的草皮景觀,有別于其他前景草的生長習性。定期將底床上的葉片修剪,可加速鋪滿底床速度。挖耳草屬于較于低等的水草,草與根并沒有分別,因此修剪下來的葉片不需要刻意區分方向,即可栽種。 栽種方法,
把它們撕成一小撮一小撮,種植于泥或砂中,不用在意上下朝向,挖耳草可以種的深些,只露出一點見光即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