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苦草的種植方法

苦草適合在每年的3月至5月初種植,而最佳的種植時期是在3月下旬和4月上旬期間,當水溫在10攝氏度以上時就可以進行種植的。苦草可以種植的範圍很廣,除了家中的專業水族箱之外。戶外的池塘、湖泊、河溝的淺水處或邊緣都可以種植。

在栽種苦草前,應該將栽種區域的雜草和異物清理乾淨,施足基肥,待水澄清後進行移栽定植。根據栽種範圍的大小,確定合適的栽種間距。苦草初期生長慢,所以必須保持水質清澈,增加水中的光照。同時,施追肥1-2次。後期,苦草生長相對較迅速,其匍匐莖常常四處蔓延,所以要求養殖者每隔一段時間要進行清理。

在苦草栽種完後,還要進行必要的管理。當水溫達到10-18攝氏度時,苦草種植後的5-10天開始發芽。在苦草生長期間,一定要保持水環境的清澈。一般10-15天更換1次,儘量多增加一些新鮮的水質。同時,要及時的清除環境中的已經枯黃死亡的葉片,

保證苦草的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