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彈子的種植要點

金彈子又叫瓶蘭花由於金彈子的枝形優美,並且色澤如鐵,在四月開淡黃色的花,五月掛果,並且果實在十月會變橙黃色,形如彈珠,可以說金彈子綜合了觀果、葉、花,經濟與園林價值非常高。那麼金彈子的種植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金彈子

一、嫁接。在結果雌株上,我們要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芽體飽滿的結果枝或芽,然後嫁接到不結果的雄株上,培養出新的結果枝組使其結果。一般在每年的春季或7月下旬的時候進行嫁接,因為這個時候樹液流動最旺盛。

二、施肥。在春季是金彈子長新芽的時候,這個時候最需要肥料了。肥料充足可促進枝條生長,多抽新枝,為培養新結果做準備。我們可以施加少量的尿素或者骨粉肥跟草木灰都可以。

三、修剪。修剪的目的是以疏枝為主,輕剪為輔。著重剪掉重疊枝、直立枝、交叉枝、病蟲枝等。

四、水分與光照。在花芽分化期要嚴格控制水分,

以幹為主,做到幹透即澆。結合澆水可增施適量的速效肥,但濃度不宜過大。金彈子喜潮濕半陰環境,在室內放置時間不宜過長,因為植物需要進行光合作用,這個我相信讀過生物的應該都知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