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剃毛有什么危害?狗剃毛后的危害

狗剃毛后的危害:很多狗狗在剃毛之后會出現各種奇怪的問題,比如不愿出門,食欲不振,甚至嚴重的有情緒大變、兩腳站立的狗狗。這些都是因為剃毛后給狗狗造成的一系列心理問題,造成的抑郁。


狗狗剃毛有什么危害

剃毛除了對狗狗的身心造成傷害之外,原本天氣炎熱的問題也得不到解決,狗狗反而會更熱。有些狗狗的毛發本身就是為了抵擋紫外線用的,特別是山地犬,雪橇犬(別以為寒冷的地區毛發就是用來保暖的,極地地區的紫外線比低溫更危險)。剪去它們的毛反而會使它們皮膚過敏,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

 


狗狗剃毛有什么危害

狗狗在剃毛的過程中,即使是專業的寵物美容師用最專業的工具,也有可能造成狗狗毛囊的損傷,特別是把毛全部剃光的情況下。這樣重新長出來的毛也會失去光澤,影響毛發的質量。

很多人可能會奇怪,狗狗剃毛跟人有什么關系。有一部分人給狗狗剃毛是因為受不了它掉毛,家里一片狼藉。但其實毛剪掉之后,它不是不掉毛了,而是掉的毛太短你看不見了。這樣的短毛更容易吸進肺里,而且你不知道,這樣對你的傷害更大。


狗狗剃毛有什么危害

除非狗狗有嚴重的皮膚病,否則不要再因為怕狗狗熱,就把它剪成一個大禿子。狗狗排熱主要依賴舌頭和腳掌心,如果真的要修剪的話,也應該是修剪腳心毛。主人們,不要再剪錯毛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