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太飽會不會有什么危害?

看到標題我覺得就算是不養寵物的人應該都是知道的,吃飯吃的太飽對身體是沒有什么好處的。俗說吃飯7分飽,這個說法不僅適用于人,狗狗也是。那么,主人如何判斷狗狗“7分飽”了呢?


狗狗吃太飽會不會有什么危害?

你可以先給狗狗少量喂食,當它吃完食物后仍不離開食盆,并用鼻子撥弄食盆時,說明你喂得太少,可以再適當增加一些狗糧。當你發現狗狗停止進食后,食盆里還留有不少狗糧時,則說明你給的食物太多,下次要減少喂食量。“7分飽”狗狗通常表現為能快速吃完食物,且不會再催促主人繼續給食。


狗狗吃太飽會不會有什么危害?

在飼喂量固定的同時,主人還要把握好喂食時間。正常情況下,一只成年的狗狗需要每天喂食兩次,早晚各一次。幼犬由于胃容量有限,則需要分為3-4次。一旦確定了喂食時間,主人就不要再隨意更改,不規律地進食容易讓狗狗變得焦躁。此外,由于狗狗每次只吃“7分飽”,所以喂食過晚勢必要讓狗狗挨餓,這對狗狗的成長也毫無益處。


狗狗吃太飽會不會有什么危害?

如果狗狗處理特殊時期的情況下,比如說狗狗如果懷孕了,或者生病了,又或者狗狗比較小,需要成長發育的時期,這個時候都是需要很多食物要去補充狗狗的一個能量和營養,這種時候就不能按照“7分飽”的方案去搬了,要按照狗狗的營養角度來給狗狗喂食,特殊情況下還要額外的補充營養。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