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孔雀魚怎么大量繁殖?孔雀魚的繁殖

孔雀魚怎么大量繁殖?孔雀魚繁殖不分季節,既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孔雀魚的繁殖周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一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百萬魚”之稱。而小魚在養殖3~4個月之后,就具備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孔雀魚怎么大量繁殖

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一個較大的水族缸,水溫保持在26攝氏度,pH6.8~7.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以保證小魚的生存,然后按1雄比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待魚發情后,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斷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泄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


孔雀魚怎么大量繁殖

孔雀魚的繁殖培育可以說是孔雀魚飼養中的主旋律,要培育出優良的子代魚,必須經過層層嚴格選拔,優勝劣汰,而最終達到理想狀態。孔雀魚的品質優化要從選取種魚開始,專門挑選那些品系特征明顯而且健康的魚只來做種魚,嚴格分缸交☆禁☆配,待到產子完成后,要對子代魚進行淘汰,這樣一次次的繁殖,一次次的淘汰,直到達到理想狀態為止。


孔雀魚怎么大量繁殖

孔雀魚繁殖期間的注意事項:小幼魚出生前后PH的起伏最好不能超過0.5。產仔后,要立即撈出母魚否則母魚有可能吃掉魚仔。.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親魚產完撈出繁殖缸后,需要單獨靜養1~2天才能放回主缸。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11次里頭3次產仔很少,隨著體型的增大會越來越多。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