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的繁殖 孔雀魚的繁殖的注意事項

孔雀魚的繁殖,在養孔雀魚的過程中,大家肯定遇到過這種情況那就是孔雀魚繁殖。有很多人第一次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會不知所措,從而導致了剛生下的小幼魚沒過多久就死了,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孔雀魚繁殖我們又該怎麼去做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孔雀魚繁殖的幾個要素,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下。

飼養孔雀魚,你必須先將快生產的母魚隔離並放養在產子缸裡,但此時也必須在缸內放置一些可供幼魚躲藏的設施避免母魚吃幼魚。一旦母魚完成生產就必須將母魚儘快的移出產子缸,因為幼魚一旦在母魚的範圍內,幼魚就不易成長的非常好。本文總結孔雀魚繁殖的八個注意點,供大家參考。

方法/步驟

1、小幼魚出生前,PH須在4.5~5.5,出生後須在5.5~6.5。

2、產卵後至小幼魚被搬離的一段時間,親魚不被餵食。

3、親魚只能提供乳汁6~7天,否則會過勞影響身體狀況。

4、小幼魚出生的第13~14天便須被撈起到大缸養育。

5、親魚於幼魚搬離後有3~4天的休息,跟著有可生產下一批小魚。

6、親魚會連續這樣生產約11次。

7、11次裡,頭3次多不成功。

8、一生裡雌魚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