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豹紋紅蝴蝶水草的資料介紹(圖)

豹紋紅蝴蝶是普通紅蝴蝶的改良品種,原產于印度,挺水性水草(其水上草與水中草的差異極大,水上草的葉片為圓形對生,葉質較硬,水中草的葉片呈披針形、橢圓形、卵圓形等)。這種水草的特征是,它的葉脈可以呈黃色,而葉肉則保持紅蝴蝶的紅色系,故能突顯出葉脈的紋路。屬于紅蝴蝶的變異種,但比紅蝴蝶更受人歡迎。它的水上葉與紅蝴蝶并無不同,二者在水族缸栽培條件也差不多,但水中葉會出現紋路上的差異。
一般而言,豹紋紅蝴蝶想種得漂亮并不容易,原因是它的葉脈能否被完全突顯,而呈現出美麗的紋路,通常與栽培技巧有關。
其葉片多為粉紅色,不僅薄而且非常柔軟,葉脈呈白色,兩者對比非常強烈,看上去就像帶有花紋的紅色蝴蝶一般,這也是其名字的來歷。
豹紋紅蝴蝶在水中時,葉片顏色會隨著光質及水質的不同,而有若干差異,主要是葉子里面的花青素、葉綠素及胡蘿卜素三種色素的濃度組成來決定。三種色素所占比例不同時,其顏色自然不同。
栽種此水草時必須養分充足,須給予大量的根肥及鐵肥,尤其是鐵肥的供應必須充分,才能成長茂盛,如果沒有給予充足的鐵質、二氧化碳及照明,
則豹紋紅蝴蝶的葉子會潰爛,所以必須特別注意。另外水質的硬度也得稍高一些,缺鈣時,葉片容易發生卷曲。
豹紋紅蝴蝶栽種資料
豹紋紅蝴蝶 光照(強) 千屈菜科節節菜屬 二氧化碳(必須添加) 適宜水質:PH 5.8-7.0 , GH 5-12 水溫(18℃-28℃) 位置(中景或后景) 繁殖方式(打頭) 養殖難度(中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